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边防大队“旅游警务”快处旅游纠纷

http://www.mwnews.cn  2016-08-29 08:41:32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字号

  福建省旅游局政府门户网站报道    随着琅岐岛的开发开放,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特别是瓜果飘香的夏季,游客纷至沓来,因此也引发了不少纠纷。而马尾边防大队所构建的“旅游警务”机制,则让游客们倍感舒心。

  琅岐岛上大小葡萄园有几十个,游客采摘、购买时与果农起纠纷的事,每个月都会有几件。马尾区边防大队发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精神,与岛上的工商、消防、交通、卫生等部门建立起联动联勤制度,推行“旅游警务”,重点调解处理岛上3000多亩葡萄采摘园和5000多亩西瓜、甜瓜采摘涉旅矛盾纠纷,确保旅游案件有快处通道,旅游纠纷优先调解。“琅岐岛的葡萄很甜,名头很响,但不能毁在纠纷上。葡萄树下的纠纷,我们争取都在葡萄树下调解掉。”马尾边防大队大队长潘文强说,“今天,民警出了两次警,一次是游客采摘葡萄可价格没谈妥,跟果农扛上了;紧接着是一名果农报警说,自家葡萄被偷摘了300多斤。”每逢葡萄旅游节,岛上类似的案件时有发生,琅岐、海云等两个边防派出所民警都要提前走访农户,提醒诚信买卖,并在服务游客上多用心。

  7月16日,2016年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成功举办,琅岐岛旅游火爆,周末每天进岛车辆超过3000辆,客流1万人以上。游客爆棚时,琅岐岛上的治安防控形势越发凸显出来。怎么保障游客安全?这是治安的硬指标,更是旅游的软名片。游客随身财物被盗案件一度让琅岐边防派出所头疼不已。现在通过“旅游警务”机制,能够做到快速出警、信息共享、联动配合,实现科技管防全覆盖,让游客们倍感舒心和安心。(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事业局 林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