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缅怀父亲传家风 马尾七旬夫妇打造“孝道庭院”

http://www.mwnews.cn  2016-10-11 09:07:2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江典诚和妻子在看父母旧时的照片。

  “我的父亲叫江达霖,是福州市第一位百岁红军。”昨日,记者在马尾区民政局大厅见到了一对年过七旬的夫妻——江典诚和他的妻子朱丽玉,为了纪念父亲,他们将位于琅岐镇光辉村的祖宅打造成一座“孝道庭院”。

  通过江典诚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孝道庭院”的露天庭院墙上,挂着他为父亲收集整理的生平事迹,庭院内还挂着一副他自己写的对联:“养育之恩恩不尽,尽孝之责责难忘。”

  “我父亲小时候因为家里穷而决定参军,他一心想着打仗胜利后能让大伙儿过上好日子。战争胜利后,他不忘初心,几十年间将扣除生活费后政府发放的补助、工资陆续捐赠于学校建设、道路维护以及寺庙修缮等事业,他的这份心意深深影响着我。”江典诚说。

  父亲过世后两年,夫妻俩用一年时间起早贪黑,每个细节都尽心尽力,“孝道庭院”终于落成。“可能是因为想着父亲,我觉得浑身是劲儿,那期间我连感冒都没有过。”江典成说。

  去年,夫妻俩迎来了家里的第一个曾孙,如今江家已四代同堂,孝道正在这个家庭一代代传递。(记者 林洛羽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