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以案带案”,严厉打击拆迁领域犯罪

http://www.mwnews.cn  2017-03-29 08:53:09   来源:平安马尾    【字号

  近年来,随着马尾区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不断推进,马尾区检察院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以案带案的方式获取许多新线索,并对每一起拆迁领域的犯罪进行深挖,又挖掘出一系列拆迁领域犯罪。2015年来,该院共立案侦查征地拆迁领域职务犯罪案件6件6人,严厉打击征地拆迁领域职务犯罪活动,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两千多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实效。

  缜密部署,把握时机。在查办拆迁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时,我院主要领导坐阵指挥,从挖掘线索到案件侦结,每个步骤都进行缜密部署,没有任何松懈。该院办案干警在全面了解和掌握征地拆迁补偿的工作流程、关键岗位和人员等相关信息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初查工作,迅速获得相关证据。

  默契配合,注重细节。在办理每个案件前,我院主要领导根据具体办案需求对办案干警进行分组,每一位办案干警都尽职尽责,配合默契,通过团队的力量让这些案件迅速侦破。

  讲究策略,强化安全意识。办案干警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讲究策略,注重观察分析嫌疑人的心理状况,在保障办案安全的同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突破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

  重视预防,防患于未然。该院高度重视职务犯罪的预防工作,在开展职务犯罪打击工作的同时,以打击带动预防,积极对案件进行研判,提出针对性意见,积极向案发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