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海云边防派出所创新举措增强党员教育实效

http://www.mwnews.cn  2017-09-08 11:3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尾海云边防派出所创新举措增强党员教育实效

  官兵慰问马尾琅岐镇云龙村退伍老军人。通讯员 潘威 摄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潘威)党员队伍是部队的骨干和主体。今年来,马尾区海云边防派出所拓宽思路多措并举,坚持把“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与党建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创设“三味”党课,有效增强教育实效,助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浓厚“党味” 坚定官兵理想信念

  8月15日,一场以“传承井冈山精神 让信仰照亮人生”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在海云边防派出所开讲。

  当天,刚参加完赴井冈山主题教育参观见学归来的副政治教导员何绍敏,带回了很多关于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朱毛旧居、井冈山革命烈士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等地的历史故事。他通过PPT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生动地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和精神,在场党员官兵深受教育。

  “这堂党课让我深深感受到当今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加强学习,增强自身业务素质,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推进部队建设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员民警朱红忠坚定地说。

  据悉,为了让平时的学习教育更具“党味”,近来,海云边防派出所党支部除了每个月组织一次党课学习外,党小组每个月还自行组织一次党章理论学习课,并在重要任务活动前,重温入党誓词。

  强化“兵味” 提升官兵使命意识

  “军人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卫祖国、维护和平为使命,要树立服从命令的意识,少考虑个人利益。”8月22日, 海云边防派出所党员官兵们围绕在马尾琅岐镇云龙村75岁高龄的退伍老军人、老党员叶子院身边,聆听他讲述当年保卫驻地琅岐镇的经历。现场,官兵们还征求了叶老对该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邀请他监督派出所日常工作。

  “这是我们举行的‘走访老兵聆听革命史’主题党日活动之一,通过组织向老兵学习‘取经’,官兵们能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海云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沈锦彬说。

  此外,该所还通过组织开展观看革命影片、阅读军史书籍、学唱红色歌曲等配套活动,并与驻地马尾消防大队琅岐中队、陆军驻马尾区琅岐镇某部等开展联合党课,使党员官兵进一步了解我军的光辉历史,强化官兵使命意识。

  突出“鲜味” 点燃官兵激情梦想

  “原来,国企党建工作有这么多好经验、新形式值得我们学习。” 8月23日,参加完支部组织到国企参观见学活动的副教导员钟凯感慨道。

  为丰富当前党课活动形式,突出党课的新鲜度,该所依托警地共建机制,积极探索营造多元化、动态式的活动氛围,组织官兵实地参观辖区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琅岐环岛路东段(三期)道路工程项目部的办公室文化、企业文化长廊、党建工作室等场所,深入了解该企业在生产建设、党建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据介绍,海云边防派出所党课教育注重独特性、多样性,根据不同的情境节点创建“海云边防讲坛”“警民读书论坛”“党务知识PK赛”等符合党员官兵口味、互动性强的活动,让青年官兵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提振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