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美食 >> 正文

探访兴仙饭店

美食地图

http://www.mwnews.cn  2015-01-04 08:53: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到马尾的群里喊一声“马尾有什么美食推荐”。大多数人跳出的第一反应——马尾真的没什么好吃的,似乎所有的“新、奇、特、好”都被其它四城区占光了,但转念一想,又似乎是有的,“黄牛骨”、“兴仙”、“水鸭母”......这些名字逐渐冒了出来。散落遭马尾各处的美食,也是很多很任性呢。

  走进兴仙是多位群友共同推荐的结果,既然众口皆碑,那么前往一试就势在必行。两个女人开始了我们的“兴仙”晚餐记。

  兴仙饭店的外观很平常,但一进门就发现全场爆满,我们到达时已没有空位。看着大厅里一桌挨着一桌,满满当当一整片的人群,身旁一位似乎也是新客的女子叹道:“这是哪家公司在办尾牙吗?”

  点餐区也是普普通通,比较显眼的是海鲜比较多,码放在冰块上,点餐区的一角,可以瞥见忙碌的厨房,厨师们正各司其职,一片繁忙。作为“选择恐惧症”重症患者,点菜这种“艰巨”的任务就交给店家了,提出“一定要有本店特色”要求后,店家迅速给出了一个菜品组合,宾主皆欢,落座等吃。

  首先上的是店家的招牌菜——炒套肠。猪小肠和猪小肠相互套叠的产物,卤制后和韭菜同炒就成就了这道美味。卤味的咸香和炒菜的油火香味相互融合后在临界点散发;荤素的搭配又平和了油腻;秘制香料深深地浸入到小肠内,又由韭菜浅浅地勾起。看似普通,实则又不普通,不愧是店家经营二十年的起家镇店之物。

  随后上来的菜品还有炒兴化粉、大青蛾炖罐、白灼大九节虾、清蒸野生小斑鱼和青菜。每一道都不错,海鲜新鲜清甜,炒粉朴实舒适而不偷工减料,最让人惊艳的是汤品——大青蛾炖罐。一罐只有一只青蛾,高温蒸汽下大大地张了嘴,贝肉似乎是被对半片开了,看上去不够完整美好,但完全不影响那淡青淡白的汤汁口感,清甜、海鲜贝类特有的鲜香,温温地滑入口中的那种细腻舒适。本以为,这样大只的贝壳,肉质该是比较老的了,谁料到竟是那么滑嫩适口,这火候功力不一般呢。

  慢慢吃完一餐,连家中常年海鲜不断的同行小伙伴也夸赞“很不错”,那么是真心不错了。及至算账时又被大大惊到,六道菜,除了两只大九节虾以29元高价位居榜首之外,其余菜品竟全部在20元之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顿饭我们两个人共消费了111元,包含2元餐具。

  欲与老板攀谈,却遭遇拒绝,“我不要做广告,太多忙不过来啊。我只要大家吃了觉得好,带朋友来就可以了。”话语简单却道出了经营之道。

  刺猬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