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人民代表不是一个荣誉称号

专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

http://www.mwnews.cn  2013-03-07 11:25:42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记者  于千)3月6日早上记者联系陈国鹰时,他正在做参加当天的人大会议的准备。听说是家乡福州开发区(国脉集团总部所在地)的报社采访他,便愉快地答应了。

  “人民代表不是一个荣誉称号,而是一个国家职务,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作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的话语中透出一种责任。

  他认为,“当好人大代表,首先应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权。同时,要加强学习,调研和思考,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除此之外,还要认真处理好行使职权与接受监督的关系;站在全国性全局性的高度处理好整体利益和局部利益的关系。”

  当记者问他在今年的全国人代会上将提出什么建议时,陈国鹰说,还在思考中,但他表示,“将主要围绕着海峡两岸通信产业怎么合作发展的议题提出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