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人大代表,代表的就是群众”

http://www.mwnews.cn  2014-09-18 09:59: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同城不同水价”问题一直是困扰罗建村、上岐村村民多年问题。9月16日,记者来到罗星村,村民告诉记者,同在马尾区内,但水价不同,每个月要多交几十元的水费,让他们很是无奈。

  今年1月份,区人大代表林祥国在两会上提出“同城同水价”的建议。“罗建村、上岐村原本在港口路附近,为了马尾新城建设,我们两个村的村民拆迁安置到山上。村民们很支持马尾区的发展,搬到山上后,村里一些年龄大的老人,不能像以前一样到公园内走走逛逛,出行不方便了不说,水价还比中心城区的高,村民们当然意见大了。”林祥国说道。

  随后记者联系了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代表提出意见后,区分管领导就专门召开针对解决水价问题的专题会议,请来了人大代表一同商量对策。“根据规定,楼层高的水价会比低层的每吨高出2毛。当时会议订出一个方案,只要户口是在罗建、上岐两个村的,并到社区里登记造册,就能享受每户每月补贴70多元,但社区不同意这个做法。最后,会议协调,将在下一轮全区供水价格调整中统筹考虑,由市政供水分摊高区供水成本,实现同城同价。”

  谈起区里专门召开专题会事情,林祥国表示:“这个建议我提了好几年,前几年,相关部门都是以相关政策回复,随后也是不了了之。今年还是比较重视,能与我们协商,听取我们的想法,有很大的进步。但每月只补贴户口在村里的村民,那些出租户呢?他们也居住在村里,要多出水费。一部分有补贴,一部分没有补贴,这不是引起矛盾吗?虽然协商同意下一轮供水调价时来实现同城同价,但下一轮调价时间现在都不确定。”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代表群众,要把群众的问题反馈给政府,来解决群众的问题。下一次两会的时候,我还会继续提这个建议,直到实现‘同城同价’。”林祥国说道。

  记者 许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