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发展建言 为民生呼吁

——记马尾区人大代表、福州保税区管理局主任科员陈宏仕

http://www.mwnews.cn  2017-11-07 21:19: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黄新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步入工作岗位后,陈宏仕常以韩愈的这句治学名言来勉励自己。从2006年担任马尾区人大代表以来,陈宏仕已经连续三届履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履职是职责所在,时代在不断变化,要求我们通过不断学习增强履职素质。”陈宏仕说道。

  从党的十九大召开到闭幕,陈宏仕每天都会紧盯相关报道,收集素材,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勾勒美好蓝图为‘中国梦’指路,我也期待马尾的发展 更上新台阶。”虽然快到退休的年龄,但陈宏仕一直保持着学习的心态,抓住时间的缝隙,利用移动媒体客户端、互联网等新媒介为自己“充电”。

  浏览各大新闻网站,快速掌握当天的重大时政新闻是陈宏仕必做的功课之一。“利用网络看时政新闻,看多了就会明白,其实国家的政策方针与我们普通人的生活密切相关。只有了解国家的重大会议和文件、国际时事,才能掌握当前的最新政经动态,对我们的工作也有启发意义。”

  在陈宏仕的办公室,书橱一旁整齐排列着法律、经济、文史等各类书籍资料。这些宝贵的“精神食粮”源源不断地帮助陈宏仕独立思考,为马尾区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思考的线索。

  任职区人大代表期间,陈宏仕提出了《新形势下开发区经济发展战略和方向必须明确》、《招商后要作为一个产业链发展》等意见建议。“过去招商引进企业有个误区,认为把企业招进来就算完成任务。其实更重要的是要留住企业,帮助企业发展壮大,让引进来的企业逐渐成长为区域发展的名片。”对于招商,陈宏仕提出要“胡子眉毛一把抓”,把招商看成一个体系,培植服务,做好配套跟进,通过政策优惠等倾斜,扶持产业龙头。去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时,陈宏仕将有关招商的建议和盘托出,得到了积极回应,建议也被采纳进政府工作报告。

  “为发展建言,为民生呼吁,是我履职的初心,也是本心。我很愿意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哪怕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也是值得的。”任职区人大代表十余年,陈宏仕孜孜所求的正是尽心竭力、全身心投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挂牌后,保税区内的物流、进出口贸易等注册企业受到政策吸引,注册数大幅增长,区内人流量不断增加,保税区内的公共交通难以满足附近居民和企业员工的出行需求。了解到群众的呼声,陈宏仕走访了附近企业和住户,征求意见,结合马尾区的交通状况,提出在保税区内加开公交线路的建议。令人称赞的是,今年4月,马尾区首个公交公司成立,首条营运公交线路M1路同时开通,线路终点设置福州保税区站,缓解了区内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关注民生,同时也要从发展的角度出发,为全区经济产业发展‘献计’。”陈宏仕说,民生与产业是相互促进的关系,民生指数提高离不开产业的发展,而产业的进步能推进民生福祉。现在他要做更多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在明年的“两会”上为马尾区的民生补短板和产业发展多提好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