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生活 >> 正文

阳台种菜好吃又好玩

http://www.mwnews.cn  2016-03-31 16:14:17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毛游悠

  一边煮着饭,一边去田里摘几把当季蔬菜炒炒,这样的日子似乎只在“地广”的农村。其实不然,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人正过着“饭在锅里,菜在阳台”的生活。她们把菜当盆栽,种在了阳台上,让曾经或是摆满花盆或是空落落的阳台,生长着日常生活的青蔬小菜。

  在马尾,不少小区就“藏匿”着阳台“种菜族”。

  福升楼的付阿姨家里阳台面积挺大的,走进付阿姨的阳台,只见她家的阳台上摆着大大小小的泡沫箱,还有一些是用砖围起一小块地,往泡沫箱或是砖围地里面填上土就是一片菜地了。上海青、油麦菜、菜心、茴香……就这样被种在这一小小块“地”里,而阳台也被一箱箱的菜分割成了几大菜圃。付阿姨告诉记者,“这儿菜太贵了,而且怕打农药,吃着不放心。我们菜籽一包才一两块钱,可以种很多呢。而且我们的菜不长虫、都不打农药,是纯天然的。”从一年前打算种菜开始,付阿姨就从河南老家带来了菜籽,“这儿不知道去哪儿买,而且我们那儿菜籽全,你看这个茴香,这边都买不到的。”

  家住海西提的李小姐也是盆栽菜的热衷者,相较于付阿姨“节约开支、打发时间和吃家乡菜”的种菜初衷,李小姐表示她当阳台“菜农”主要是“好看好玩”。“我喜欢捣腾那些花花草草,种菜又好看、又能吃;看着它们一点点破土而出,开花结果,特别有成就感。”而与付阿姨不谋而合的是,李小姐家的菜也是来自农村,“我娘家在闽侯,我爸有种菜,他是我的菜源。”

  想要青菜上阳台摘几棵,炒菜少了葱上阳台掐两棵……阳台菜的便利及劳作带来的成就感,满足了许多人“采菊东篱、关心粮食和蔬菜”的田园梦。如果你想体验“城市农民”生活,不凡也试试。身边没有“农产品店”也无妨,直接上网,输入“阳台种菜”等,不仅是菜籽、种菜箱、有机肥料、小喷壶等各种工具一应俱全,有的店家甚至还提供配置好的土,按照店家提供的种植技巧悉心栽种,就能体验一把“菜农”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