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生活 >> 正文

悠游:马尾的小“九寨沟”

http://www.mwnews.cn  2016-03-31 16:15:24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陈晓静/摄

  李硕

  最近总是阴雨连连,难得这周末风和日丽的好天气,约上几个好友去磨溪走一走,领略大自然的风光。

  磨溪归马尾镇管辖,是晋安区鼓山镇与马尾区马尾镇快安村的分界线。这里水力资源丰富,自古民众在溪上设有许多磨坊,清道光年间达到鼎盛,故有磨溪之名。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美景真是让我充满了期待。下车后,一行人沿着小路进山,从“龙泉寺”上行,一边走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路边的岩石上留有“龙溪古迹”、“无为而成”等等众多古代岩刻,非常壮观。再向前走,一潭澄碧的溪水映入眼帘,伴着太阳的光辉,犹如人间仙境一般,在马尾也能体会一把犹如四川九寨沟的视觉盛宴,令我感到欣喜。路旁的溪水时而弯曲、时而直下,溪中的岩石被溪水冲刷得干干净净,走在石头上,便可听到石头下溪水叮叮咚咚,宛若美妙的风铃。特别是龙潭深邃,泉水在高处落下伴着暖暖的阳光,清澈透明,声音更是清脆悦耳。继续沿着溪水向前走,对岸有一岩石宛若一顶官帽,上面的大榕树枝繁叶茂,历史悠久,叫“纱帽潭”,我被这美景深深吸引,不知不觉到了天黑要回家的时候,在大家的呼唤中,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座堪比九寨沟的世外桃源。

  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下,我们在努力奋斗的同时不要忘了给自己的身心放个假,出去春游一番。让我们舒缓心情,身边能有一个这样的世外桃源是我们的幸福,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小九寨”欢迎您的到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