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生活 >> 正文

走起!到琅岐看油菜花

http://www.mwnews.cn  2016-03-31 16:16:3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早早

  终于结束了一个冬天的萧瑟,在油菜花盛开的地方,仿佛穿上了金黄色的礼服,披上了绚丽夺目的黄金甲,让人沉醉!虽说是阳春三月,但是最近福州的天气阴晴不定,阴雨绵绵,好不容易盼到一天雨停云开,我和同事们顾不得阴天风大,向琅岐万叶果园附近的百亩油菜花田出发,听说这片花田是今年一月份才栽种的,还是“养在深闺人未识”,我们要“独霸”这春光。

  坐车从亭江沿琅岐大桥一路而行,沿途已经可以看见正灿烂绽放的油菜花,东边一丛,西边一块,油菜花是挺着的,亭亭玉立地张扬在春季的田野,虽然没有桃花的矜持,但也大胆地仰起渴望亲抚的脸,在马路两边耐心地等待欣赏她们的人们,看着她们,我对琅岐号称百亩的油菜花田更有兴趣了。

  在万叶果园附近,我远远的望见那片油菜花田。单独一株油菜花在田野里,普通地你不会注入太多的目光,因为它太像一棵草,可对着铺天盖地的油菜花,你绝对无法回避它的存在,它们是那样繁茂、美丽,似一个金的海洋、花的天地。美丽的色泽中点点绿色显得生机勃勃,那金黄色的小花如点点繁星洒在夜幕中,这边疏、那边密、没有规律地分散着。小小的一丛花是那样微不足道,而这一大片的油菜花却显现出一种浩浩荡荡的生机,一种排山倒海的气势,灿烂的黄中似乎拥有太阳的金光,是那般跳跃、欢快!

  我和朋友们沿着田间走进了油菜花田,仿佛走进了金色弥漫的大地,立即被四周热烈、灿烂的金黄色感染。微风中阵阵花香扑鼻而来,那清新、沁人感觉真是好极了。眼前的油菜花迎着阳光生机盎然,在绿叶的陪伴下朵朵成簇、簇簇成枝、枝枝盛开,金黄色的花儿连成一片在风中,如潮涌动、气势非凡。

  踏进油菜田那叫“震撼”!它们远比我站在远处见到的茂密得多,朵朵盛开的小花,密密层层,挨挨挤挤地凑在一起,就像是春姑娘精雕细琢的杰作。叶子上的花朵,有的全开着,露出那娇小的花蕊,似一个个正在欢笑的娃娃;有的被枝头的花掩盖着,如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愿露自己金色的面容;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个小青桃,挂在枝杆上向我点头、微笑。和她并肩站在一起比比个头,菜花还真刚好依偎在肩膀处,赞一句:好高大的黄花大闺女,只可惜你只有一个月的娇艳。与人齐肩的油菜花齐唰唰地站在你的面前,一块田挨着一块田极目之处全是。翠绿的叶和艳黄的花互衬着,使得黄的更黄、绿的更绿。蓝天携着白云也来了,它们是来给如画的风景再锦上添花。我们一行人抛却了矜持,扑向大自然给予的美景,摆出最美的姿势,露出最美的笑容,将欢欣和满心的喜悦定格在照片里。

  微风拂过,泛起一道道金波,花香顺着这轻柔的风倾泻而下,沁人的花香淡淡的,清新的,令人回味。风掠过发梢,味儿浓了,心醉了。

  链接:

  福州其他赏油菜花地点推荐:闽侯白沙镇梧桐下、闽侯荆溪镇溪下村、闽侯白沙湾生态农庄、福州农林大学、福州闽江学院、永泰县葛岭镇葛岭村、永泰龙门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