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9类防癌食物

http://www.mwnews.cn  2014-01-10 09:21:13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

  下列9类食物具有防癌、抑癌的功效:

  1.抗氧化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维生素A、C、E能清除自由基这一有害物质,膳食纤维则可促进肠内致癌物排泄,二者均存在于新鲜蔬菜和水果中。

  2.含硒食物:硒能清除自由基,增强免疫。动物性食物中,鱼类多于肉类,肉类多于蛋类;蔬菜中,大蒜、芦笋、香菇、洋葱、番茄、莴苣、南瓜等富含硒。

  3.含多酚的食物:茶叶和葡萄酒中富含茶多酚,可抑制亚硝基化反应,起到防癌效果。

  4.含番茄红素的食物:对前列腺癌和乳腺癌有预防作用,存在于番茄、西瓜和葡萄柚中。

  5.含黄酮类的食物:大豆异黄酮能预防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癌,富含于大豆、柑橘中。

  6.含白藜芦醇的食物:存在于葡萄和红酒,能预防肿瘤形成。

  7.含吲哚类的食物:圆白菜、西兰花等含有的吲哚化合物,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种抗癌活性酶。

  8.抗菌食物:大蒜、韭菜能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从而预防胃癌。

  9.提高免疫功能的食物:如平菇、香菇中含有的菌类多糖物质,以及大枣、枸杞等,都能提高免疫力。 全毅红,主任医师、教授,武汉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