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为何女性更要多吃土豆

http://www.mwnews.cn  2014-11-27 10:32:16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随着天气的转凉,冬季时令蔬菜大量上市,土豆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其实对女性而言,土豆更是一种好处多多的菜。

  首先是保持健康情绪。

  专家认为土豆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含量都非常高,而维生素C是一种具有安抚情绪,帮助女性摆脱各种精神困扰的元素之一。再者土豆容易有饱腹感,吃了之后就可以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了,就可有效地避免食物酸碱度失衡的问题。

  其次是抗衰老。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比如说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的含量都是相对较高的。B族维生素是天然的抗衰老的食物,所以女性常吃就可保持年轻态。再次,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的蠕动,对于困扰许多女性的便秘也有缓解作用。

  香辣排骨焖土豆

  材料:排骨、土豆、老抽、生抽、辣酱、砂糖适量、姜片适量、料酒15ML。

  做法:1、排骨剁成小段,土豆削皮切小块。2、热锅凉油,等油热了,放入姜片,爆香。3、爆炒排骨,炒干水分和腥气。4、放入生抽、老抽、白砂糖和酒,翻炒几下,再加一点水。5、放入土豆,可以先盖上锅盖焖一会儿。6、放入适量辣酱,拌匀,加点水,然后焖20到2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