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这些痛不能忍赶紧看医生

http://www.mwnews.cn  2014-12-05 08:46:16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

  偶尔疼痛,大家扛一扛也就过去了。殊不知这些是身体的报警信号。近日,美国《预防》刊文指出,如果疼痛发生很突然、持续时间超长、或者疼痛异样,那么越早就医越好。以下7种要特别注意。

  1.胸痛。预防心脏病学专家亚瑟·阿加特斯顿博士表示,多项研究发现,女性心脏病症状比男性更宽泛。但是心脏病有三大关键症状:胸痛挥之不去、气短以及上半身出现异常疼痛。出现其中之一,应立即就医。

  2.严重头痛。一般为偏头痛。但是如果不出现偏头痛的其他症状,那么突然严重头痛则可能是脑动脉瘤的信号,在数分钟内会导致大脑损伤。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心脏病专家埃尔莎·格蕾丝·吉亚迪纳博士表示,这种情况危险极大,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3.牙齿跳痛。口腔科专家金伯利·哈姆斯博士表示,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受损会造成牙神经外露,而导致牙齿跳痛。不及时修补会导致口腔细菌进一步伤害牙神经。

  4.身体一侧剧烈疼痛。感觉右侧剧痛,同时伴有恶心和发烧,可能是阑尾炎。对女性而言,还可能是卵巢囊肿。加州大学脑神经科学与女性健康中心胃肠病专家常林博士表示,两种情况都需要看急诊。

  5.腹部胀气疼痛。腹部胀气疼痛最糟糕的情况就是癌变了。据美国妇科癌症基金会2007年公布的数据,卵巢症状包括:腹部胀气、骨盆或腹部疼痛等。

  6.背痛伴脚趾刺痛。亚特兰大骨科与运动科学专家莱萨·格里芬博士表示,这种情况可能是椎间盘压迫神经所致。不及时治疗,容易造成永久性神经损伤。

  7.腿痛伴浮肿。腿痛伴有浮肿可能是深层静脉血栓症(DVT)的症状。勒诺克斯山医院心血管疾病专家苏珊娜·斯坦鲍姆博士表示,局部按摩和及时走动有助于缓解疼痛。但是,一旦血栓随着血液流动至心肺,则会导致缺氧等危险。因此,务必经常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