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衰老速度取决于生活方式

http://www.mwnews.cn  2015-01-20 10:57:0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个年龄:自然年龄和真实年龄。自然年龄是用同一个标准——时间来衡量,而真实年龄更能真实反映身体状况。研究证明,衰老的速度25%取决于基因,75%取决于生活方式。最近,《大众医学》披露了具体计划,专家针对从20岁到100岁的8个不同年龄阶段,分别提出了相应的“减龄”计划。

  20岁:远离香烟,保持年轻和活力;30岁:体育锻炼,抗衰老的有力武器;40岁:学会减压,让你越活越年轻;50岁:精心养生,科学膳食胜过滋补药;60岁:发挥余热,延缓衰老的一剂“良药”;70岁:恩恩爱爱,夕阳余晖下的“性福”生活;80岁:延缓衰老,远离疾病的“侵袭”;90岁:生活自理,从生活细微处“着手”;100岁:圆满谢幕,快快乐乐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