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董大妈的理财“经”

http://www.mwnews.cn  2014-01-16 09:24: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62岁的董大妈是马尾老街出了名的理财“土专家”,她勤奋好学善问,一年多来学会了善理财的好本领,仅用家里的闲钱10万元投去银行理财就比银行定期利息多收入了4000多元,比活期利息多收入了5000多元。她老伴夸她说:“理财比我炒股强多了,不但能保本还有高利息,不像我炒股一年到头不但亏利息还连本钱也亏个一塌糊涂。”

  董大妈为什么要学理财呢?她又是怎样学会了理财呢?1月14日,记者在福州某银行向她了解了这些情况。一提到为什么要理财,她一下子火冒三丈,好像她要对记者发脾气:“就是因为我家那位不听话的老头子,炒股三年,十万元变成了六万元,然后还死不认输,守股不放,每当反弹总是梦想解套,结果每年不但不赚钱,还亏大本钱。”

  从2012年10月起,董大妈就开始改变家里闲钱的掌控权,钻心研究银行理财的好品种、好收益,以此来影响和改变老伴死守下跌股票不出手的迷蒙和困惑。起初,她拿着建行储蓄卡里的十万元钱从马尾来到福州某银行咨询理财品种和收益情况。银行理财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从此董大妈迈出了理财人生的第一步。她边听优惠理财品种介绍心里边盘算着:“我国的银行活期利率太低了,一年期活期利率才0.36%,定期一年利率也不过是3%,而某银行理财品种及利率是福州市多家银行理财品种中最好的,有56天一期的、80天一期的、还有90天一期的,时间周期短利率高,年利率平均都在5%-5.9%之间,这样滚动理财都比银行定期收益多,保本不亏损,多好啊。”于是董大妈就当天毫不迟疑地把十万元转到了某银行金卡一卡通理财账户里办理了手续。等到到期后董大妈真的看到了按预期她应得到的高利率利息打在了她的账户里。从此她在家里日历上标记着理财日子,然后每当等到到期的第二天,她就乘公交去银行再转办其他理财好品种,这样一来,董大妈从2012年10月到今年1月她十万元理财比银行定期利率多收入了4000多元,她为此乐而不疲。

  她对记者说:“老年人靠退休金存点钱不容易,过日子理财要精打细算,如果打理好家里的闲钱,还是有保本稳定的高收益的。但有一条要守规,闲钱决不能全部都拿去搞什么高风险的股票、民间标会或拿不准的合伙投资项目,一旦亏损后悔而晚矣。”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