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马尾房产“金九银十”被打破

http://www.mwnews.cn  2014-09-18 10:02: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9月16日记者走访马尾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现九月已过去一半,马尾楼市的现状依旧惨淡,房地产界多年来盛传楼市的“金九银十”定律被打破了。

  据业内人士林先生介绍,马尾的大多数房产中介公司都处于亏本经营状态,成交量持续低迷。房产买卖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滑50%左右,房屋租赁的成交量同比下滑20%-30%。

  林先生认为,马尾新房买卖价格有所松动,却也没像大家想象的有明显跌落,有意愿买房的客户普遍都处于观望阶段。“近两年新盖的电梯房售价依旧维持8000-10000元,视房屋楼层及大小等因素浮动。马尾的房价与福州其他城区相比还是相对平稳。”林先生解释道,“由于马尾整体经济消费情况的影响,面积适中,出售价大约70万元的房屋是最吃香的。单身公寓因此成为最受欢迎的户型,维持不错的出售价与出租价。”

  “房屋租赁情况主要问题在于客户喜欢的户型与出租金价位难以匹配,适合马尾客户现有需求情况的房源比较少,一些大户型高价位的房屋出租不出去。马尾的租客普遍喜欢两居室或者单身公寓这样的小户型,心理价位在1500元左右。而现在马尾的租金呈现走高的趋势,一些房东对两居室的户型,出租金额基本开在2000元左右,许多客户表示接受不了。”林先生分析当前马尾租赁市场主要症结。

  就在今年的8月8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正式公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也就是所谓的“闽八条”。“闽八条”取消限购、降低普通房标准,对房贷进行优惠,比如购买首改房按首套房认定,外地人购房贷款不需提供纳税证明等,预示着政府救市行动拉开序幕。对此林先生发表自己看法,他认为放开限购是意料之内的事,但此项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力不大,问题的关键还是银行,银行何时能在限贷方面进一步放松,放宽房贷限制,降低贷款利率,房地产的复苏何时才能真正的到来。

  记者 马永凯 翁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