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一嗨租车上市前夜继续亏损:Q3净亏比Q2扩大逾8倍

http://www.mwnews.cn  2014-11-17 09:38:4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消息 一嗨租车本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招股书增补文件显示,其基石投资者琨玉资本(Kunyu Capital)已经退出,汇添富基金(China 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充当替补。

  根据上周提交的增补文件,该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达人民币2690万元,超过今年上半年的亏损总额,比第二季度环比扩大逾8倍。

  一嗨租车此前披露,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亏损2069万元。但到了第三季度,这一数字猛增至2690万元,比1至6月净亏损扩大30%,比第二季度的285万元扩大逾8倍。

  一般来说,受暑假影响,第三季度通常是国内旅游旺季,进而显著拉动租车行业的业绩表现。但一嗨租车不但没能扭亏,反而遭遇巨额亏损。

  一嗨租车10月3日启动赴美上市,计划11月14日登陆纽交所,交易代码为“EHIC”。然而,连年亏损的财务表现,以及上市合作伙伴的临阵退出,让这家租车公司的股市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一嗨租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4.5亿元、5.66亿元、3.84亿元,分别亏损1.76亿元、1.52亿元和2068.6万元。考虑到第三季度再度大幅亏损,一嗨租车2014年内恐仍难实现盈利。

  一嗨租车此前提交的招股书显示,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Dongfeng Asset Management Co.Ltd。)、琨玉资本和携程将作为本次IPO(首次公开募股)的基石投资者,其中东风资产将投资3000万美元买入普通股,其他两家公司将分别投资1000万美元买入普通股。但在周一更新的招股书中,琨玉资本被汇添富基金替代。

  承销商方面亦有变动。一嗨租车上周更新的招股书披露,德意志银行退出了承销商名单。该公司同时还宣布,IPO发行价区间为12至14美元,最多融资1.4亿美元,比媒体此前报道的2亿美元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