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积极配合镇信访部门做好稳定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4-04-16 08:32: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高颖)近日,记者从马尾区司法局获悉,马尾司法所采取多项举措,积极配合镇信访部门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维护基层社会的稳定。

  据了解,该所加强普法宣传,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工作,扎实推进“法律六进”活动,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确保法制宣传工作切实落实到基层。强信息采集,建立防范机制。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网络的优势,对群众集中反映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苗头性、倾向性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对可能引发群众集体上访的问题,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化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加强与群众之间的思想沟通、感情交流,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发挥司法所在化解矛盾和维护稳定的独特作用。同时,加强案件调处,建立矛盾化解机制。司法所落实专门人员,对有可能使矛盾激化,引起群访、越级上访的问题,与政府信访部门全面对接,积极协助,确保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变被动工作为主动工作。积极充分发挥司法所在法律服务领域的职能功能,对符合法律援助的案件开启绿色通道,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