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伤死亡引纠纷 及时调处平事端

http://www.mwnews.cn  2014-05-04 10:22: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傅予炜)近日,亭江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因意外死亡引发的赔偿纠纷。今年3月,福州开发区某物流公司四川籍员工冯某在码头开水泥装载车时,因操作不当,不慎连人带车掉进闽江,后经公司全力搜寻,于次日早上十点左右找到尸体。事故发生后,冯某亲属与物流公司之间因赔偿金事宜产生矛盾,争执不下。

  亭江司法所闻讯后主动介入,召集双方进行调处。调解员一面安抚家属情绪,引导他们要合情合理索赔,一面积极与公司方沟通,希望他们本着人道互助的精神,尽最大能力给予补偿。经过近3个小时的调解,双方当事人终达成一致意见:公司方一次性付与冯某家属死亡补偿金、丧葬费、火化费、尸体寄存费、家庭生活补助费等补偿款,并协助死者家属处理好尸体火化等事宜;死者家属在获得上述补偿后,今后不能再以任何方式向公司方提出任何赔偿或补偿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