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宣传月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5-09 11:30:2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信员 林 瑞 琼 刘伟 林丽)为进一步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提高征收到位率,有效控制政策外生育,马尾区近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集中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活动从2014年3月1日起到4月30日结束,期间,按照“政府牵头、部门参与、综合执法、上下联动、彻底清理,全面征收”的工作思路,全区、镇(街)村(社区)计生干部和计生管理员、中心户长及区法院执法人员本着分类宣传、政策引导、以人为本的宗旨,进村入户,与被征收对象及其家庭成员面对面进行交流,零距离宣传社会抚养费征收政策,让违法生育对象知道什么是社会抚养费,为什么要征收社会抚养费,如何缴纳社会抚养费,在法定期限内拒不履行社会抚养费缴纳义务的法律有哪些强制措施等,并对部分暂未履行社会抚养费缴纳义务的政策外生育家庭下达《征收社会抚养费告知书》。

  通过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有效地控制政策外生育。截止2014年4月30日,全区三镇一街共征收社会抚养费50名,征收金额达236.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