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经贸学院国际两门新课程正式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14-05-21 09:35: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5月12日,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外语体验中心开办Toastmasters国际英语演讲俱乐部和台湾民俗文化社。

  Toastmaster俱乐部由台湾育达专班陈锦瑶老师负责,目前面向育达专班、国际儒商班、中澳班的学生们以及对英语演讲有兴趣的老师们。演讲俱乐部培训时间为每周一次或每两周一次。每次会议时长在1到2小时左右。会议通常由三个大环节组成——即兴演讲环节(Table Topic)、正式演讲环节(Prepared Speech)以及点评环节(Evaluation)。整个会议流程由主持人(TME-Toastmaster of the Evening)串联。Toastmasters国际英语俱乐部三大特色环节:即兴演讲环节:即兴演讲主持人提出问题,邀请某一个观众上台,该观众将针对此话题,发表1-2分钟的即兴演讲。正式演讲环节:会员根据演讲手册上不同项目的要求,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后,上台进行较长时间的演讲(一般是5-7分钟)。点评环节:在演讲环节后,由总点评人(General Evaluator)主导,点评人(Individual Evaluator)对演讲者的演讲做出点评。点评中会指出演讲的优点、不足以及改进意见。此外,还会有计时员(Timer),语法员(Grammarian)和哼哈官(Ah-counter)等角色的报告。

  台湾民俗文化社团由专班胡英麟老师指导,目前面向育达专班、工商系、经贸系的学生们以及想对台湾文化有兴趣的成员们。文化社主要活动内容有:介绍台湾旅游景点或文化的讲座、具有特色台湾文化与艺术的电影、不定期的活动。主要探讨台湾民俗文化中的传统节庆、传统民俗、原住民民俗、地方民俗庆典等。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章程、有计划、有目标、有落实、互帮互助、共同提高文化素养,是具有较强意识的学生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