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心箱”成了“废纸篓”

http://www.mwnews.cn  2014-05-21 15:32: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琳珊)马尾区红十字会的爱心“捐赠箱”竟然成了“废纸篓”,不少人把购物的白纸条及发票塞进去,整整一大箱子多半是这些东西。近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在全区各大酒店、饭店、药店等公共场所设置的21个红十字募捐箱进行清理检查。规范募捐箱的标示和摆放位置,查看募捐箱有无破损,及时清理箱内的垃圾。本次清查,清理了6个募捐箱,维修了5个募捐箱,更换了6个募捐箱,撤消了3个募捐箱。

  在此活动中,记者在亭江曙光超市内看到如此场景:一位牵着孩子的中年男士正把手中的一张购物白条往里塞,而超市的工作人员对此熟视无睹。一位在超市的顾客告诉记者:“我经常来这边买东西,出来进去都有看到这个捐款箱,但是我看到箱子里都是购物小票,以为早就没有使用,就从来没有投过钱,要是知道,买东西找的零钱也会投点进去。”

  “出现这样的情况后,募捐箱投放所在的单位就会通知我们去清理,但是有时刚清理过,就又被塞了很多杂物。甚至连募捐箱上贴的字符都会被撕去,一再修整还是挡不住被破坏。”马尾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同时,马尾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些市民的素质还需要提高,请尊重爱心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