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南通开发区项目招引不松劲

http://www.mwnews.cn  2017-02-06 09:26: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

  南通开发区坚持项目立区,今年力争注册外资8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6亿美元,力争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和服务业项目不少于80个。这是记者从14日召开的南通开发区相关会议上获悉的。

  作为全市项目建设主战场,2016年南通开发区以“20·100项目招引计划”为抓手,完善精准化、专业化、产业化招商体系,高端项目加速集聚,新增注册外资6.8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9亿美元。美乐家健康科技、意力速电子工业、日本食研、欧域数据服务、仁衡融资租赁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落户。

  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今年南通开发区将进一步聚焦医药健康、精密机械、电子信息三大主导新兴产业;成立对接上海工作领导组,定期研究决策对接服务上海的重大事项;建立第三方中介机构管理平台,推行代办制、帮办制,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把结构调整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着力打造一批能够影响全局、有话语权的行业“排头兵”、企业“小巨人”;推动企业广泛应用智能制造系统,鼓励开展车间智能化建设,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和机器换人;加大数据存储、分析、应用、云计算、智能终端等项目招引,全力打造长三角数据产业发展高地。力争年内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家、亿元以上工业企业10家以上;完成技改设备投入不少于140亿元,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比重44%、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比重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