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徐州开发区全面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http://www.mwnews.cn  2017-04-24 09:55:19   来源:徐州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字号

  徐州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暨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确立招商引资是全面转型的第一路径、工作考核的第一权重、锤炼干部的第一阵地的鲜明导向,动员开发区上下振奋精神、闻鸡起舞,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的新高潮,勇当全市招商引资领头雁,实现开放型经济新发展。

  一是解放思想、转变理念,以开放包容的胸襟推进新一轮双向开放。抢抓国家推动新一轮开放的机遇,把握大势、勇当主力、主动作为,全力打造全面振兴的“顶梁柱”、改革创新的“主阵地”、经济增长的“第一极”。认清各地竞相发展的白热化竞争态势,转变理念、勇于创新、奋勇争先,快马加鞭招项目、引项目、抢项目。牢记徐州市委市政府对开发区的厚望与重托,勇于担责、勇挑大梁、勇争第一,坚决打赢招商引资和开放型经济攻坚战。

  二是干字当头、务实创新,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始终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科学编制产业发展五年规划,全力构建“4+2”产业体系。始终坚持“专业专注、精准精进”,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在关键产业领域打造一批行业领军,全力突破全产业链招商。始终坚持“项目是纲、纲举目张”, 通过驻点招商、借力招商、资本招商,全力突破招大引强。始终坚持“园区提升、要素集聚”,健全开放功能、建强产业平台、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打造产业公地。

  三是突出导向、凝聚力量,锻造一支一往无前的招商铁军。突出“一把手”带头,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当好作战员、组织员、宣传员,保持领导招商的常态化攻坚态势。突出抓好队伍重构。组建京沪深3支驻点招商铁军,设立德美2个境外招商办事处,构建起“兵种”“战区”联合作战体系。突出以实绩论英雄,全面构建招商系统、机关部门(单位)、镇(街)三个考核体系,充分激发基层招商人员的活力与动力。

  四是优化服务、转变作风,打造有高度有速度有温度招商营商环境。坚持诚信第一,以徙木立信之态取信于企,实现“企业先赢、政企共赢”。坚持效能第一,减环节、优流程、缩时限,打造精干高效的新型管理体系,坚决做到“让企业办事不跑第二趟”。坚持服务第一,认真践行“谦虚、勤快、周到、专业”的“店小二”精神,贴近企业、贴近项目,打造招商营商的“强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