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兄弟开发区 >> 正文

余杭开发区启动“星瀚计划” 培育200家科技型企业

http://www.mwnews.cn  2018-03-28 15:37:28   来源:余杭开发区    【字号

  3月27日,“跟党一起创业”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首届双创活动月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开发区以科技创新能力为评价标准,表彰了一批注重研发投入、知识产权保护的企业,及一批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双创服务平台和高层次人才。而浙江余杭智能制造知识产权运营研究院、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余杭受理点的签约授牌,更是为开发区在知识产权运营与企业政务服务等方面再造优势。

  其中,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余杭受理点可统一受理市局相关行政许可事项15项。联合之前省食药监局特设的审批平台,开发区已形成了一个链接“省市区”的医疗器械审批闭环,实现医疗器械审批零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发布了“星瀚计划”,根据开发区企业、园区、人才的实际情况,为企业、园区、个人的未来发展制定三年培育计划。据悉,“星瀚计划”由五个计划组成,分别是北斗星计划、天狼星计划、启明星计划、北极星计划、金牛星计划,涉及研发投入,专利管理与保护,科研载体、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科技园区、高层次人才培育等方面。

  目前,开发区已梳理筛选出首批“星瀚计划”培育名单,内含200家科技型企业和一批高层次人才。经过培育,他们将向科研先锋、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点研究院等更高梯队、更高层次的科技项目及人才项目进军。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星瀚计划”培育企业,开发区还成立了5个党员服务小组,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服务,为企业的成长保驾护航!(余杭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