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感恩的心

http://www.mwnews.cn  2014-09-18 10:05: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陈建英

  感恩世间的万物风情,在春耕夏长秋收冬藏、四季轮回之中,感受生命的息息不止。阳台的仙人掌开得艳,黄色的小花串串垂下,引来了美丽的蝴蝶;拆迁户家捡来的兰花优雅地开了,给了你意外的惊喜;驶在冒热气的马路上,两旁的茉莉花送来缕缕清香,暑气顿减;广袤的天空一轮明月高悬,伴着晚归的你,诠释着一切美丽的传说……这都是万物的造化,是感恩的源泉。

  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季节,在同一棵武夷山天游峰的柚子树下,人的容颜悄悄的在改变,已不是当初羞涩的我。裙袂摇曳的青春或已渐渐远去,但一样感谢曾经的岁月给了我无尽的磨练,感恩朋友们包容,亲人的呵护,让我感受尘世的人情人暖。

  每一次的擦肩而过,不是都有一场美丽的邂逅,用平淡的心,平静的情,聆听黑夜里的声音。旅游是一场回忆,回忆也一场旅游。骋驰思想的火花,燃烧着我的天空,灿烂如昼。感恩的心,你的前来、远去,不急也不燥。穿行在岩石中,一线天的黑暗如一台巨大的幕将我埋藏,生命是何其渺小与无奈,恐惧之中冲出墙垒重见光明后的踏实,感恩生命!

  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没有解不开的结,没有化不了的缘。没有太多钱,所以不会偏执狂热追求奢侈品;胃一直不好,所以不会去享受饕餮大宴;知足常乐,守着一颗感恩的心,看春花秋月,一切随缘,挺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