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清茶萦香

http://www.mwnews.cn  2014-12-18 10:30: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张成林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喝茶,读书写字时,泡上一杯清茶,用那种通体透明的玻璃杯,看到清茶在杯中翻腾,心中的情感也在不断的涌动着,心情会随着茶水翠绿晶莹。轻握茶杯,感受茶的温度,仿佛感受人生的冷暖,起伏跌宕。

  一边品茶,一边慢慢欣赏茶叶在开水的冲泡下舒展的情景,叶片翩翩似蝶舞,翠绿荡漾,尽情释放活力。清香弥漫,仿佛江南的美色全部浓缩在这杯清茶里,清淡的绿色,一丝凉爽,一丝苦香,茶之萦香让人宁静。

  岁月沉淀了许多美好的记忆,清茶浸泡沉静的心情,闭上眼神,啜饮一口,清香扑鼻,甘冽润喉。看着一片片茶叶,悠然绽放,化凡俗为淡雅,变嘈杂为安宁。生活就象一杯茶,淡淡的,从未浓烈过,却千丝万缕。

  我向往简单明净的生活状态,有清茶的日子,是清静恬淡的,不染尘埃。清茶萦香,在开朗与沉寂的茶杯里,尽情放松,一种恬然的心情油然而生。人生如茶,需要一点点随意的心性,在平凡的生活中,不经意地来来去去,没有喧嚣,没有争斗,有的是一颗平凡心,淡泊情。

  我常常一个人静静的泡上一杯清茶,闭目养神,茶的清香吹散了浑身的倦怠,茶叶在沸水里随心而动,铺展心绪,那种随心随意的心境,收藏了纯真的记忆,浸泡着生活的感悟,过滤了尘世的喧嚣,沉淀了心灵的宁静。人生如茶,清茶萦香,把人生的苦味揉进茶里,让人生多些历练,让生活多些曲折,经过生命冲泡后才会变得更加精彩。

  清茶萦香,香气绕心,与禅相通。茶禅一味,心情会豁然开朗,品茶讲究平心静气,有了一个平常心,一处安静之处,才能品出茶中真味,使得精神得到净化和升华。真正的禅悟是随心随意的,品茶也一样,到了经历风雨看淡一切之时,喝茶便喝出的那种境界,让你淡泊明智,无欲无求,一切随心,随其自然。只要清茶一杯在手,就可也无风雨也无阴晴了,也不会为世俗动容。好茶,重要的是好心情,还有一份对生活的洒脱。

  清茶,与一杯开水的机遇,就可以绽放清香。人生就是一杯茶,只有历经磨难,才能保留清新,散发清香。而人生只有经过世情冷暖,浮浮沉沉才能品出浓香,而最终将沉淀于杯底,平静地接受生活给予的安排。

  人生就如一杯淡淡的清茶,飘逸着淡淡的香,茶香氤氲,冥思暇想,心田一片温润,一切恬淡至极。清茶萦香,享受生活自在的乐趣,留下一份淡泊的心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