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什么叫失去

http://www.mwnews.cn  2015-06-25 15:00: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赵艳丽

  “年幼时没有了自己心爱的玩具是失去!年少轻狂时总在思考没有了真正的爱情是失去!到了成年没有得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是失去!可这样的失去都是物质与冲动的东西,真正心灵上的失去莫过于亲人的离开,只有经历过失去亲人的感觉才知是撕心裂肺的痛。那一日妈妈离开了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日子,锥心的痛和刺骨的无奈让我看开了所有人世间的物质与名利。没有了心灵上最靠心的依赖一切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爱妈妈胜过自己生命的我不再执着地任性下去,一切随缘就好。我知道你在天国看着我,我爱你!”——这是我同学的日志。

  看到她的日志我已泪流满面,她过的很好,有房有车又有钱,生活过的无忧无虑。她是一个很坚强的女人,但是面对亲人的离去她始终无法接受。今年的母亲节也是她陪妈妈度过的最后一个母亲节。经过这件事她才觉得自己长大了,才懂得更加珍惜爱护她身边的亲人,才意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失去。

  失去了就是无法再拥有,就像时光一样无法倒流。我们大家都是上班族,天天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争取自己的立足之地,天天拼命地工作、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给自己压力,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技之长不被社会淘汰。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停下了忙碌的脚步,我们心中可否想到他们——我们的父母亲,他们在忙什么,他们身体怎么样,他们过得好吗?这一切的一切我们可曾想过,可曾关心过?

  大家都在关注留守儿童,可曾关心过这些空巢老人。我们很多员工都是来自他乡,在陌生的城市里工作、生活。我们都想尽一切办法把孩子接到自己的身边,让他们感受父母的疼爱,而我们的父母却留在了老家为我们看家护院。我们每个人对孩子的付出可以说是百分之百,但我们对父母的爱占百分之多少呢?当我们儿时父母亲为我们付出多少我们已不曾回忆,不曾想起。父母亲的爱是最伟大的爱,无私奉献不图回报的爱,是真真正正的爱。

  朋友们无论我们多忙,多累,多辛苦,有空回家就多陪陪父母,有时间就给他们打一通电话报个平安,他们的要求并不高,只希望我们在外的人能够平安,幸福。每个人都应该珍惜时间不要让时间悄悄地流逝,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这份爱让这份爱永远相互传递。不要等到真正的失去以后才更懂得珍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