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独与天地精神往来

http://www.mwnews.cn  2018-03-27 13:48:09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百合淡淡

  总是在繁忙之余,穿越于千古尘埃,淡定神宁拾起《于丹庄子心得》……

  是一种灵魂在高处呼唤,带给我一双隐形的翅膀:乘物于游心,畅意一回天地精神的遨游,让我摆脱世俗的牵绊。让灵魂做一次自由的飞翔……

  生命如电光石火一转即逝,在这纷扰的尘世中保持外化内不化,对这世界,则应该通达和顺应,而内心坚持自己的秉性而不随波逐流。生命要有所坚持,而生存要随遇而安,与时俱进地调整自己。才能不被社会淘汰,才让自己的心灵得到释放。才能用一种从容的姿态走过人生。少了纷争和矛盾,最终获得一个天地自然的生命境界。

  读“汝游心于淡,合气于漠,顺物自然而容师焉,而天下至宜”,生活中,工作中放下计较与喧器,放下急功近利,看到长远的未来,以淡与漠去保持我们恒久的心,这并不会减弱我们的激情,却会把我们的情绪变成一种更恒久、更持续的生命力量,让我们终其一生,保有自己的本真,合乎天地大道,自我修炼,终至大化天成。

  人生短暂,不过是匆匆过往来客。一切都将是过眼乌云,一切都将被穿越,美好的东西,享受当下,苦难之事,勇敢扛过,当我们的生命穿越其中之时要注当下的质量。

  “虚无恬淡,乃合天德”让一个人的行为感到虚无恬淡,让心静下来,不慌乱,不迷茫,合乎天德静静感受“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在这一花一叶上有所彻悟,那么我们就洞悉了万物之理,让我们返璞归真,让生命回到浪漫状态,回到最朴素最本初的状态,才不至于在大千世界迷失自己。生命在自己的手中,人无非是尽心尽力,无所畏惧,前半生不要怕,后半生不要悔,生命有限,流光苦短,天地之间让每个人心合乎自然大道,让每个生命都达到自然的欢欣与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