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愿时光善待这群少年

http://www.mwnews.cn  2018-06-01 09:15: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blob.png

  ○朱均妍(琅岐实验小学)

  记忆是阵阵花香,我们说好谁都不能忘,守着黑夜的阳光,寂寞却假装坚强。——题记

  窗外和煦的阳光透过玻璃,映着32张干净的脸庞,柔和、美好。香樟的叶打着转儿,悠悠落下。离开了树的亲昵耳语,在散发着芬芳的泥土里温存。

  指尖花凉忆成殇。

  一张张卷子中夹杂着一份份同学录,毕业,似乎不远了呢……从前想着,早点儿离开,迈向崭新的初中生活,却从未想过,当这一天即将来临之际,会有万般的不舍。从前一直没留意,回想起过往,想抓住些什么,却又徒劳地,什么也抓不住。

  好想将快门按下,手牵着手,在这一刻,暂停童年。好想,真的,好想,好想!

  从前没想过留念,却在想要珍惜的时候留不住一点儿马卡龙味的流年;琥珀色的未来,对不起,我想,我还没准备好。

  眼眸如相机,一张张,一幕幕,定格下校园;如钢笔,一段段,一点点,谱写下青春的朦胧诗,倾泻出时光的章节。别了,枫下的秋千,还记得我们说过要永远在对方身边;别了,走廊的光线,还记得那些密语消散在晚风间;别了,剪影的校园,这即将是从前。一个多月,剩下的时间,盛夏的时光,能不能别轻易说再见。

  这个初夏,演绎着对未来的憧憬,以及离别的伤。曾经的我们疯了六年,承受住了11760节课240个星期12个学期,就为了一场考试。三套卷子考散了一群疯子,最终留下了一张毕业照、一份同学录和一句再见。我们疯过,笑过,也曾一起走过。

  左手倒影,右手年华。

  让我们好好珍惜,趁现在的时光。从此,各奔东西。窗外的蝉鸣倒数计时,同窗的六年将画上句点。愿时光善待这群少年,让时间在这一刻停留得慢一点儿,再慢一点儿。

  所以啊,亲爱的少年,请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不想一天,后悔没有珍惜还能无所顾忌叫嚷的那段时光。人家常说,爱上一群人,爱上一座城。可却忘了,就算离开这座城,你,也忘不了那群人……印象中的他们“风华正茂,书生意气”;印象中的她们“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珍惜的本源,是在乎。在乎这群人,才会想要珍惜他们。

  亲情、友情……这些是我们想珍惜的。窘迫、失败是我们想遗忘的。可是,忘得掉吗?满脸的奶油和面目全非的蛋糕,眼底的泪水和满屋的欢笑……这些最快乐的事情,是你与伙伴最天真无忧的时光……

  恰同学少年,时光荏苒,青春,不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