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我伴马尾共成长

http://www.mwnews.cn  2019-08-29 10:53:43      【字号

  ○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五年2班 任子琪

  漫步在马尾天马山生态休闲公园,空气清新,绿意盎然。在蜿蜒盘山的“木栈道”散步,脚下就是林木,身旁就是树冠,聆听着松涛和鸟语,仿佛置身于“空中楼阁”。

  对天马山公园的最初印象还是一年级的时候。记得每个周六早晨,奶奶都会叫我陪同她一起登天马山,沿着登龙路往山上走,路上总会擦肩而过几辆运输垃圾的货车,发出阵阵恶臭味。到了山顶,才发现公园后山有一座垃圾转运站。而如今,天马山已换了新装!高大的乔木屹立在风中,脚边的小叶榕昂扬身姿,一条无障碍步道蜿蜒而过,空中栈道穿插整个公园,马尾城区美景尽收眼底。儿童游乐区已对外开放,小朋友们玩耍嬉笑,好不热闹。公园内不仅设有电瓶车充电桩、便民自行车站等,而且装上了现代高科技,如人脸识别探头、森林防火监控、人流量监测设备等,让公园既舒适又安全,可称得上是“智慧公园”。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的家乡马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漫步小区,去年我们小区启动了综合整治工作,疏通地下管网、扩建道路、安装智慧安防设施……经过近半年的改造提升,我家小区路宽了、树多了、空气清新,井然有序,“颜值”也提升了。

  新建的菜市场聚集了曾经挤在小区路边叫卖的摊贩,于是,路不再堵了、卫生条件得到改善,再也不那么脏乱了,食品安全有保障了,更主要是上学放学经过这里再也不怕了。

  如今,漫步在东江滨公园,小叶榄仁、格桑花等花卉乔木错落有致,放眼望去一片绿色。江滨步行道上现代艺术气息浓郁的灯柱和护栏严谨而不失华丽,偶尔耸立其中的玻璃立体建筑现代化十足。

  一座座现代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现代马路繁花簇拥,马尾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马尾这片曾是荒滩的土地,如今继续乘着新时代的春风,越来越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我拉着奶奶的手,望着奶奶坚定地说:“我会让马尾更美的!”

  (指导教师:陈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