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岛来了消防宣传员

http://www.mwnews.cn  2013-01-30 16:54:26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万林 文/图)1月23日上午,马尾消防大队联合琅岐经济区管委会、边防派出所在区内人流量最大的永辉超市门口开展春节防火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消防官兵们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讲解日常防火灭火和逃生技能的消防常识,重点讲解了节日期间用火用电注意事项。部分群众还亲身试穿了一次消防服、戴上空气呼吸器,体验了一回当消防官兵的感觉。

  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春节、元宵期间,琅岐将举行一系列的民俗活动,活动期间用火用电增多,加上琅岐经济区消防基础薄弱,区内消防站还未正式投入使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较为繁重,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是让岛内群众了解更多的消防知识,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素质。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在春节、元宵期间,大队将派出消防执勤车辆和官兵驻点执勤保卫,以确保琅岐经济区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