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扎实推进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3-03-25 17:17: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思思)为推进生态福建、美丽福建建设,近日,我区开展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工作。

  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了多场专题会议,研究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工作,成立了区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各镇(街)主要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我区根据省、市的部署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区政府研究并制定了《马尾区开展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工作的实现目标,制定了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工作的步骤,提出了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按照工作进度要求,各镇、村已正在有序开展前期宣传发动和摸底工作,并摸清“沈海线罗长高速公路马尾段”、“温福铁路马尾段”,“沈海线罗长高速公路马尾段”、“福州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马尾段”、“温福铁路马尾段”沿线坟墓。目前马尾区亭江镇已完成摸底64条坟墓,涉及9个村,马尾镇的摸底工作也完成了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