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神韵”亵渎了中国传统文化

http://www.mwnews.cn  2018-02-08 16:38:15   来源:凯风网    【字号

  文章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紫月

  据中国反邪教网报道,近日,“法轮功”在纽约林肯中心举办“神韵晚会”演出时,不断有当地市民到现场抗议、抵制邪教“法轮功”。抗议人士打出的横幅和牌子写有“神韵搞传统文化是假!宣扬邪教法轮功是真!”“神韵就是邪教法轮功搞的反华政治工具”“抵制神韵,抵制邪教政治,远离邪教法轮功”“神韵、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都是邪教法轮功的宣传工具”等中英文口号。

  中国传统文化乃是中华民族及其祖先所创造的,为中华民族世代继承发展,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历史悠久、内涵博大精深。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精神家园,岂容“法轮功”及其“神韵演出”用“山寨”版“文艺”玷污和亵渎!李洪志此举是“司马昭之心”。

  首先,“神韵”宣扬邪教

。“神韵艺术团”是2006年5月以来由李洪志“担纲”“总导演”成立的“法轮功”附属组织,打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国传统舞蹈”的幌子,大肆宣扬是“五千年历史文化蕴含的神圣之美”等。然而,自“神韵”演出以来,英国的《电讯报》、加拿大《环球邮报》、澳大利亚《时代报》、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时报》、美国的《华盛顿时报》和《外交政策》等多家国外报纸、杂志及其网站,相继刊载《神韵,借娱乐之名,行宣传之实》《“神韵”归来,华丽中夹杂着煽动性政治潜台词》等报道、评论,指出“神韵晚会”“演出技巧都是变着法子在为法轮功做宣传服务的”“演出中存在的煽动性政治潜台词”“用歌舞传递法轮功政治信息”、存在“粗鲁的政治动机”。由此看来,“法轮功”再怎么用尽伎俩、混淆视听,“神韵”这个肥皂泡,经不住事实的轻轻一戳,足够说明“法轮功”妄图借“神韵演出”蒙骗蛊惑外国人士,欺骗、愚弄和毒害观众,彻头彻尾就是宣传邪教和反华并聚敛钱财的政治工具。

  其次,“神韵”哗众取宠。

李洪志吹嘘“神韵演出”是“天下第一秀”“世界一流”“国际一流”。但据国外媒体的报道,李洪志为掩盖演出的邪教背景,在宣传时总是把“神韵演出”说成是“圣诞晚会”或者“新年晚会”,从来不敢暴露真实身份;为了填场,李洪志让弟子掏腰包买票,用赠票的方式哄骗不明真相的观众来观看;为了“包装”,“法轮功”拉来一些所谓“政要”“艺术家”为其唱赞歌,营造受人欢迎的虚假氛围。2011年3月8日上午,“法轮功”网站发出一则《法国总统祝神韵在巴黎演出圆满成功》的“新闻”,在发布2小时之后,又被“法轮功”网站“秒杀”——法国总统办公室发来的不是“贺信”,而是“拒函”。而《纽约时报》和英国《电讯报》《卫报》在《一场有人难以看下去的中国文化演出》中吐槽:“神韵演出”是“怪异的宣传与光怪陆离的组合”,“不少人并不知晓‘晚会’同‘法轮功’之间的关系。当‘法轮功’的宗教信仰和政治目的开始溶入表演时,开始有人觉得上当受骗而选择离场。”李洪志为宣扬“大法”而哗众取宠的“真相”昭然若揭。

  再次,“神韵”谎话连篇。

李洪志宣称“神韵晚会”“不是给常人娱乐的”,吹嘘“神韵”的神奇:能包治百病,让癌症痊愈,瞎子复明,死人复活等等。事实是,多次参加“神韵晚会”晚会的鼓手、“法轮功”骨干吴凯伦于2011年2月26日病死于纽约家中;曾担任神韵艺术团演员、编导的美国“法轮功”骨干蒯红兵于2016年2月26日在美国纽约病亡。如此自摆“乌龙”,被连连“囧事”扇了耳光,却还沿街兜售,看来李洪志和“法轮功”已经把蒙蔽世人当作常态了。

  任你怎么改头换面,终究改不了“法轮功”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邪教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