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无处不在的“法轮功”邪教演出广告引发群嘲

http://www.mwnews.cn  2019-10-10 10:33:18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文章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Julia Duin 桑梓(编译)

  【阅读提示】2019年3月20日,原美国报业记者Julia Duin在其博客(Getreligion.org)发表文章,引用《旧金山纪事报》、《纽约客》、《卫报》几位作家、记者的深度文章,并结合自己所了解的真相,揭露所谓中国舞蹈表演团体“神韵”大肆投放广告,并试图通过演出散播谣言,传播教义,真实目的是为邪教“法轮功”做宣传。

  时值春季,正是观看“神韵”的时候,这个神秘的中国舞蹈团在全美各地的顶级文化场所巡回演出,大赚一笔。

  他们的广告随处可见,推特上有一个相关讨论,调侃在火星上都能发现他们的广告牌。

无处不在的“法轮功”邪教演出广告引发群嘲

  截图中的文章标题《我们不知道神韵是个什么鬼玩意儿,不过它马上就要来底特律了》。图片下小字:火星探测器拍下的最新照片(截图来源:美国《地铁时报》)

  很少有人知道神韵代表的是一个被称为“法轮功”的组织。关于这个组织有一些文章,其中一篇发表在2019年2月的《旧金山纪事报》上,这样写道:

  除非你与世隔绝,否则你一定见识过“神韵演出”的广告牌,或听到过数十则它的广告。

  在湾区,12月到来时,人们已经习惯了在电视上和公交车身上看到这些广告,甚至开玩笑说冬天应该改名为“神韵季”。我大约两分钟前开始写这篇文章,而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就已经看到KTVU网站上的一个神韵广告。

  ……

  如果你相信神韵自己打出的广告,你将“收获”满满:这则夸张的2018年广告承诺,演出将“让你感动到流泪”,并改变你对世界的看法……

  一些看过该演出的人,抱怨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去欣赏什么,因为热情洋溢的广告中,并没有提到神韵有着政治倾向。根据神韵网站介绍,参与表演的艺术家们练习“法轮功”,也被称为“法轮大法”。该网站介绍:这是一种包含冥想、类似太极的练习和“严格道德”的信仰体系(吸烟、酗酒、婚外或同性性行为均违背教义)。

  《旧金山纪事报》记者无法联系到神韵的发言人,但《纽约客》的一位作家撰写了一篇长文并刚刚发表。她从在休斯敦看到的一场表演开始了讲述。

  我们就座后,两位带着职业式微笑的主持人,开始用中英双语介绍被称为“直面邪恶的善良”和“世界神圣复原”的一系列舞蹈。女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催眠般地旋舞着,男舞蹈演员们则蹦跳着、翻着跟头。在舞台后巨大的屏幕上,诸如古老寺庙、皇家花园、浩瀚宇宙一类的虚拟背景一一浮现。屏幕上舞蹈演员们的影像,移到底部时会消失,然后一个真实的舞蹈演员会突然出现舞台上。舞台灯光颜色跟霓虹灯的颜色相似,极不自然。主持人谈论一种叫做“法轮大法”的精神修炼法后,介绍了一个舞蹈,该舞蹈表现的是一个年轻美丽的“法轮大法”信徒,遭到共产党的绑架和监禁,并被摘取了器官。“是我出现了幻觉吧。”黑暗中,我低声对弟弟说。

  表演很快从酷炫的中国历史剧转变成一出哑剧,描绘了“法轮大法”(下文称为“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所谓“迫害”。2010年,我最后撰写了一批文章,其中有一篇涉及一场在国会山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在该会上,中国被指控运作恐怖的国际器官摘取产业,并估计已有9000名“法轮功”成员因角膜、肝脏、肾脏、肺部和皮肤被摘取而死亡。我很清楚,这些关于中国使用“法轮功”囚犯作为非自愿器官捐献者的说法是谣言。

  《旧金山纪事报》记者接着描述了这一大群总部在纽约哈德逊谷的表演者,如何在全国范围内表演神韵以宣传“法轮功”。(我真的很想知道,纽约州北部为何会对那些怪异的组织如此具有吸引力,“统一教”也同样在那里设有基地)。

  该组织(神韵)拥有7500万美元的资产,但正如《纽约客》记者所说,考虑到它花费无数美元在地铁上连续几个月不间断地投放广告,很难相信他们仍处于盈利状态。然而:

  内容贫乏的广告必须无处不在,只有这样才能说服一百多万人花大钱观看这台本质上属于政治宣传的演出,或者更直白地说,这台精心制作的“法轮大法”精神教义商业广告。

  中国大使馆提醒美国民众“远离‘法轮功’组织的所谓‘神韵’表演,以免被邪教欺骗和利用。”

  我很惊讶人们仍然去看这些表演,因为我知道早有报道指出,观众会在演出中间听到一番关于“法轮功”的说教。2017年12月,《卫报》登载过一篇详细介绍神韵艺术团的文章,其中包括很多关于他们的这个宗教组织及其创始人李洪志的信息,还有以下内容:

  ……李洪志的一些奇谈怪论,让人产生“法轮功”就是东方版“科学教”(又名山达基教)的感觉。“法轮功”有着道学的、社会保守的信仰,它鼓吹反对同性恋和婚外性行为。这个组织遮遮掩掩,并有夸大其辞和歪曲事实的倾向。

  我们在前面举了一些例子,说明记者是如何认真地(尽可能)对这个组织做了较为彻底的报道,并从其他方面帮助我们理解神韵和“法轮功”基本上属于一个组织。据《卫报》报道,“法轮功”信徒们很早就意识到,他们在中国大使馆外的示威活动并没有引起西方的太多关注,所以他们决定走艺术路线,在昂贵的音乐会场地,通过华丽的舞蹈表演传播他们的信息。

  所以,如果你前去观看他们的演出,在享受音乐和杂技的同时,倘若演出中途变成了“法轮功”教义说教,请不要感到惊讶。

  原文网址:https://www.getreligion.org/getreligion/2019/3/20/ubiquitous-shen-yun-ads-spin-off-twitter-memes-and-profiles-on-falun-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