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资讯 >> 正文

榕城吸引台青创业就业

http://www.mwnews.cn  2016-08-12 10:33:19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面对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良好的软硬环境,32岁台湾青年陆子钧欣喜地说:“正是看中福州的优良政策以及良好机遇,选定福州作为自己开拓大陆市场的起点。”陆子钧目前已携带“环保轻石”项目入驻这家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

  据福州市副市长杭东介绍,截至目前,包括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在内的10多个“台青”创业基地,已累计吸引190个台青创业项目入驻(含签约项目),有220名“台青”在园区创业、就业、实习。

  大陆广阔的市场和源源不断的机会,近年来不断吸引“台青”前赴后继“登陆”创业就业,福州更成为其中的热土。已来福州创业就业多年的台湾资深媒体人李健果认为,福州作为东南沿海经济强市,创业就业机遇多,与台湾“五缘”优势深厚,可成为“台青”来大陆创业与就业的首选地。

  因应台湾青年“登陆”创业就业潮,福州官方也接连出台各种政策。福州市人社局日前在《创业福州助推行动计划》中提出,“台青”创业项目最高可给予15万元人民币创业启动资金扶持。而于2015年颁布的《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的实施办法》,也出台给予经营场所和住房保障、提供子女就学服务等多方面的政策扶持。

  与此同时,11个“台青”创业基地和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内新设的“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迅速投入运营,为“台青”来榕创业就业提供更加便捷、精准、高效的政策、资源和后勤等服务。

  去年9月,福州新区获批成为大陆第14个国家级新区。由此,福州成为大陆首个涵盖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4区叠加”的省会城市。

  据杭东透露,福州投资13亿元,正在琅岐岛建设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规划建设海峡青年会展中心、创意中心、活动中心、青年公寓等项目。该营地建成后,将作为每年于福州举办的海峡青年节永久性会址,也将成为海峡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载体。

  福建省台办副主任宋志强认为,“台青”来榕创业就业,将增加两岸青年彼此接触,增进相互认知,在沟通中拉近心灵距离。(据中新社福州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