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税收服务和政策 二维码一扫自贸区政策看透透

http://www.mwnews.cn  2015-04-13 09:30:08   来源:台海网(厦门)    【字号

  台海网 4月13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5大类23项自贸试验区创新管理服务举措、88项网上区域通办、25项免填单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19项涉税事项一次性告知……这么多的税收服务和政策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立刻获取信息,而海沧地税又细心地将微信的二维码印在一张张方便易携的小名片上,并将这些卡片投放到了海沧区内所有的出租车上和公共自行车区,使得来海沧的企业家和游客们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税收咨询服务和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

  二维码名片

  方便易携还可重复利用

  “大家对自贸试验区非常关注,很多企业家因此来到海沧。我们将自贸试验区税收政策的宣传小手册和二维码名片投放到出租车上,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一到海沧,就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税收咨询服务和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4月10日,海沧地税的工作人员将上万张的二维码名片投放到了海沧所有的出租车上,同时该局的工作人员还来到了嵩屿码头布置宣传展板宣传。宣传现场,不少人向海沧地税的工作人员要了二维码名片。

  “地税将所有的政策缩小在二维码上,手机一扫就可以,对我们来讲太方便了。”来自浙江的企业家孔先生认为,二维码扫出政策这样的创新方式值得肯定和推广,因为纸质材料携带不便,容易丢失,此外,二维码名片扫描完还可以重复利用,更加环保。

  未实现事项

  有望在自贸试验区内先行

  网上区域通办、网上创新服务、网上信用评价……一扫开二维码就可以详细了解厦门市地税局发布5大类23项自贸试验区创新管理服务举措。

  “网上区域通办,就是指纳税人可以在全市范围内的厦门地税任意办税厅办理各类税收业务项目,目前同城通办项目已经达到了88项。”海沧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8项业务具体包含哪些,纳税人都可以通过扫描查询到。而接下来,尚未实现同城通办的事项,也将率先在自贸试验区内实现区域通办。

  据海沧地税的工作人员介绍,厦门市地税局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主动服务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税收管理服务模式,引导区内行业发展,激发经济活力,全力支持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