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福建自贸试验区首张入境维修试点资质获批

http://www.mwnews.cn  2016-06-23 09:34:37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原标题:福建自贸试验区首张入境维修试点资质获批

  日前东北理光(福州)印刷设备有限公司获批开展旧工程复印机入境维修试点资质,这是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首家获得入境维修资质试点的企业,也是福州检验检疫局继帮扶福建自贸区开展旧工程复印机再制造试点后,促进福建自贸区建设发展举措的又一硕果。

  全球维修和再制造产业是福建自贸试验区重点发展产业,福州检验检疫局四措并举创新服务产业发展。一是主动融入。抽调业务骨干专项开展全球维修和再制造检验检疫业务,派员前往上海自贸试验区学习调研,主动向地方政府、企业了解服务需求,做好人才、政策储备。二是先试制度。按照“边报边试”的原则,在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当日即率先执行《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全球维修产业检验检疫监管管理规定》。三是创新监管。推行“企业主体”原则,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推行“差别化管理”原则,以维修产品风险评估为基础采取差别化监管模式;推行“事中监管、事后追责”原则,根据质量安全风险动态调整工作模式。四是超前服务。提前成立专门服务小组,“一对一”开展政策解读与技术咨询,帮助东北理光(福州)印刷设备有限公司获得全国首张再制造资质证书。

  截至6月13日,福建自贸试验区已实施入境旧工程复印机再制造近700台,价值2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