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SoLoMo孵化基地入住自贸区 打造全新模式助力企业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16-09-08 16:02:14   来源:大闽创业    【字号

  9月6日,SoLoMo孵化基地入住福州马尾自贸区庆典仪式暨SoLoMo孵化基地福建第一工作组全体秘书长扩大会议,在福州马尾自贸区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大楼20层召开。来自福州、长乐、莆田、南平、宁德、三明等地区的秘书长和创客近300人。同时有来自所罗门矩阵系统审核部负责人孙剑老师,南京工作组的组长王春蕾女士,厦门工作组的总秘书长欧建新先生,温州工作组的组长陆刚先生,贵州工作组的组长黄开枢先生,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执行董事元武先生,北京大学文化企业研究中心范崇雄老师等参加了庆典仪式。

SoLoMo孵化基地入住自贸区 打造全新模式助力企业发展

  在300多来宾和秘书长、创客们的见证下,雷珍组长和蔡木平总秘书长揭开了SoLoMo产业互联网基地的落成仪式,伴随着众人齐声合唱的《梦想天堂》歌声,仿佛在向整个世界宣称,SoLoMo的第一家孵化基地正式诞生了!

SoLoMo孵化基地入住自贸区 打造全新模式助力企业发展

  蔡木平总秘书长在大会中致辞说道,孵化基地的落地感谢福建第一工作组全体秘书长和创客们的共同努力,感谢系统的大力支持。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孵化基地会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为全国做出典范。

  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执行董事元武先生说,参加的会议很多,见到这样服装整齐,精神饱满的团队不多。以这样的集体精神,团结的力量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希望所罗门创客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金融的翅膀飞的更高更远。

  兄弟单位由南京工作组的组长王春蕾女士致辞,她说在雷珍组长的感召下从创客到秘书长再到工作组的组长,并有幸参加了所罗门第一届千人峰会。从福建走出去的秘书长,我为福建第一工作组今天的成就感到骄傲,并会将此创举带回南京与所有的秘书长和创客们分享。

  秘书长代表钱进香秘书长在大会上分享了群管会的作用,如何发动群管会积极参加群组织建设,引领创客们收集项目,整理项目。言语朴素诚恳,与会秘书长深受启发。

  极客代表,北京大学文化企业研究中心范崇雄老师用六个字“感恩、感受、感想”来概括对所罗门的理解。他分享了SoLoMo(所罗门)百万创客将会造就一个消费平台,注定要走向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新模式。

  而宁德工作站蔡剑宏秘书长分享了如何做到创客同频共振的经验。首先从组织学习上着手,学习可以加强思维上同频,共同讨论可以达到共识;做好服务工作,为秘书长们服务,指导如何管理,线下学习要做的细至;既然是工作站就要与政府和相关机构对接,达到政府的认同、认可,才会使所罗门做的更好。

  所罗门矩阵系统审核部负责人孙剑老师则详细阐述了对所罗门的理解和感悟,从七个方面来概括:

  1)从电子商务中走出来

  2)互联网有无限的想象

  3)互联网的特征、机制的创新、规则的重构

  4)社会的参与

  5)虚拟价值怎样构造成虚拟资本

  6)信用价值的重构

  7)协同与深度参与

SoLoMo孵化基地入住自贸区 打造全新模式助力企业发展

  接着雷珍组长为整场大会作了出总结报告。她说,相信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可以造就一切,也可以摧毁一切。所以相信福建第一工作组的孵化基地会走向成功。用不同的纬度概括了基地成立的过程,她说这是一个由知识体系转化成基地的落成,然后生根发芽。她还表示,这是从创客派对走向更深层次的发展;这是深入企业与企业家对接迈出成功的一步;这又将是所罗门体系的一个创新。

  最后,雷珍组长和蔡木平总秘书长对积极乐捐的秘书长和创客们颁发证书,为整场大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SoLoMo孵化基地入住自贸区 打造全新模式助力企业发展

  SoLoMo福建第一工作组产业互联网(福州)孵化基地落户自贸区,开创了全国工作组孵化基地落户的先河。而且马尾自贸区是一个链接世界,面向世界的窗口,这是福建第一工作组用创新的思维打造一个崭新的平台。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平台将会成为所罗门所有创客与社会对接的第一平台,成为一个协同创新的平台,成为一个全国的样板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