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福州自贸片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自贸区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7-06-13 09:1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9日,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积极研究贯彻落实行动,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目前,福州自贸片区已拟定“两个方案、两项清单”,即《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改革开放方案》《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平台建设方案》《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向上争取政策清单》《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向下部署任务清单》,将重点推进六项工作,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一是加强改革系统集成,争取制度创新新突破,完善并推进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及重点业态创新系统集成。二是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建设高质量的自贸试验区,争取依托福州保税港区设立自由贸易港区。三是深化政府管理体制改革,提升政府治理新水平。

  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及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四是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推动两岸新融合,促进闽台之间货物、服务、资金、人员流动更加便利。五是对接服务国家战略,构建“一带一路”发展新高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开展双向投资贸易。六是加强整车进口、物联网、跨境电商、中国—东盟海交所等重点平台载体建设,增强福州经济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