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福州海关创新“保税”模式 力促世界铁矿石巨头业务落地

http://www.mwnews.cn  2017-07-24 09:32:4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近日,我省首家海关露天保税堆场——福建可门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完成了首批15万吨铁矿石原料船舶的接卸,标志着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供应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业务正式落地福州,这种将国外矿山“搬至”中国港口的新模式,成为我省带动港口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和新亮点。

  据统计,2016年全年,中国海运铁矿石的到港量达10.1779亿吨,创历史新高,位列世界第一。福州连江可门港作为我省海丝核心区中重要的海上门户,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成为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重要合作港口之一,有力推进可门港打造成为东南沿海铁矿石分拨与贸易增值服务中心,业务辐射面覆盖福建、江苏、江西、湖南等省份钢铁厂。

  福州海关坚持需求导向,充分融合保税仓储物流优势和新兴业态发展态势,创新“保税 ”模式运用,不断优化通关环境,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我省港口国际化进程,促进港口功能多元化,提升港口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为助力新福建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