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自贸动态 >> 正文

福州自贸区企业参与制定国家《商品二维码》标准

http://www.mwnews.cn  2017-08-02 15:51:34   来源: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    【字号

  国家《商品二维码》(标准号GB/T 33993-2017)标准日前正式发布。福州自贸片区企业新大陆参与制定这一国家标准。标准规定了商品二维码的数据结构、信息服务和符号印制质量要求等技术要求,提出了统一、兼容的商品二维码数据结构。实施时间为2018年2月1日。

  据了解,《商品二维码》是我国自动识别与移动支付、电子商务以及大数据等领域的重要标准,对于逐步规范我国开放流通领域二维码的应用,搭建二维码良好生态系统,以及商品的跨国流通标识与信息互连互通,将起到支撑和引领作用。新大陆作为自动识别与移动支付的重要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彰显了企业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