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住进新房过大年

我区第二批廉租房住户抽签选房

http://www.mwnews.cn  2013-01-22 11:25:3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实习生 李硕/文 陈晓静/图)1月8日上午,家欣小区里出现一群翘首以盼的人们,虽是一月里的寒冬,但他们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原来,这一天是第二批廉租房住户选房的好日子。

  上午9时许,在家欣小区2号楼君竹村委会会议室里,房管所的工作人员开始为前来选房的居民进行审核,确认身份。办理登记后居民在一旁静候抽签。“我抽的是三代型的房子,开心是自然的事,我们一家5口人原来是挤在几十平米的小房子里,要感谢政府给我们住新房的机会啊。”和老伴一同来选房的老欧乐滋滋地说着。老欧的儿子和儿媳每个月仅有2000多元的收入,却要养活一家5口人,家庭负担重,廉租房配租为他们的生活减少了一些压力。

  在公证处人员到场后,抽签选房仪式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依次念出选房者的名字,让他们抽取红色抽签箱里的号码,现场秩序井然,住户们一边抽号,工作人员一边将结果登记在公告栏的花名册上。“呀,老公快看,我抽到了顶层的房子,以后我们和孩子就不用在小房子里挤成一堆了。”刚刚抽完号码的小卓立马和身边的丈夫分享了此刻的喜悦心情。小卓一家原是与公公、叔伯一大家子共8口人挤在50几平米小房里生活,如今有了自己和丈夫崭新的小窝自是分外激动。

  据房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廉租房配租,房管所共提供40套房源让住户抽取。第二批申请廉租房的住户共有28户,由于其中1户相关条件不符,此次抽签的廉租户共27户。加上首批入驻的住户,该小区现已分配廉租房78套。另外,房管所将安排27户居民于1月14日进行合同签订并分配钥匙,让这些住户能在春节前入住,在这廉租房里过一个美满的新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