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地上危险的秋千

http://www.mwnews.cn  2013-01-22 15:23:50      【字号

  一片工地废墟、两棵歪脖子树,一个简易秋千用两根麻绳随意栓在杯口粗的树枝上,寒风一过瑟瑟抖动,五六个孩子围着秋千玩得不亦乐乎——这是记者在位于沿山东路、上岐村对面的建筑工地上看到的场景。

  1月6日下午四点半,正逢放学时间,六个男孩轮流坐上秋千,由小伙伴帮忙“助力”,让自己“飞得更高”,秋千一次次划过充满着石砾和碎瓦片的工地,把孩子荡得越来越高。“秋千上的小木板是刚在工地上捡的,两根绳子是原本就栓在树上的,我们觉得挺好玩的!”领头的一个孩子告诉记者,他们是马江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家住下徳村,放学经过看到这个工地,就突发奇想自制了简易的秋千。记者表示担心秋千的安全性时,孩子摆摆手说:“很安全,你看树枝那么粗,完全没危险!”然而被孩子认为“很安全”的树枝此刻却随着秋千一同晃动着。

  工地上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片废墟原本是沿街店铺,拆完后留下路沿石边的两棵树,秋千是孩子们自己栓上去的。“这些孩子我们不认识,但他们在这儿玩儿确实不安全,摔下来的话地面上都是尖锐的石砾。”虽是这样说,到记者离开工地时,工人们仍没有阻止孩子们玩耍。本报呼吁有关部门,能对此类情况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

  记者 林颖 林舒/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