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庆“三八”学雷锋 送温暖

http://www.mwnews.cn  2013-03-07 15:44:3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文 陈晓静/图)3月6日,全区各界200多名妇女代表和巾帼志愿者欢聚在区委礼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103周年纪念日。会上隆重表彰了“三八”红旗集体10个、“三八”红旗手20名、巾帼建功标兵10名、巾帼文明岗8个、巾帼示范基地2个、优秀妇女之家8个、五好文明家庭50个。区领导林飞、许毅青、李明、沈甦、李贞、张凌、郭龙生,市妇联主席孙晓岚出席大会。

  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许毅青说,过去的一年,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马尾区的各项事业,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推动了马尾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他希望,广大妇女同胞自强不息、争先创优,在推动开发区发展中建功立业;全区各级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在推动妇女事业健康发展中彰显作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营造环境,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科学发展中发挥主导作用。

  会议结束后,广大妇女响应大会的号召来到了马限新村,分别参与到由区妇联、区政法委、综治办联合组织的“学雷锋送温暖、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传承福州孝文化、弘扬拗九感恩情”、“平安家庭、健康先行”活动中。

  活动现场,马限新村居民江祥炎老人和其他居民围坐在广场上观看由区群众文艺队自编自导的军鼓、腰鼓、舞蹈等文艺节目。另一旁,巾帼志愿者程玉英正在为83岁老人连珠兰免费理发,连珠兰满脸笑容地对记者说:“活到这把年纪还能享受到这么温馨的服务,内心特别的温暖。”理完头发后,连珠兰老人端着一个碗走进广场的活动室,等待即将出锅的锅边糊。活动室内挤满了巾帼志愿者,吴锦文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告诉记者,天刚亮,她就和其他志愿者们开始准备锅边糊、馒头和海蛎饼的食材,“能为大伙煮一次锅边,尽自己一份力,心里别提有多高兴。”等锅边糊上桌的时候,连珠兰凑上去尝了一口,咧开嘴笑着竖起了大拇指:“不错,有着福州的味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