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下更大决心 花更大气力 全力推进城市旧屋区改造

杨岳调研城区旧屋区改造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3-03-12 19:31: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黄戎杰/文 阮斌/图)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城区调研旧屋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要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全力推进城区旧屋区改造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让更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杨岳一行在我区实地察看了马尾旧镇进步里片区等旧屋区改造项目,详细了解旧屋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商讨加快旧屋区改造的措施办法。

  杨岳强调,城区旧屋区改造是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省会形象的客观需要,更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将旧屋区改造作为今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最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切实把旧屋区改造这项惠民为民办实事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统筹推进。坚持科学规划指导和区域合理统筹,将旧城提升与新城建设、旧屋区改造与改善民生、征迁安置、环境整治、景观提升等结合起来,抓紧研究出台旧屋区改造的优惠政策措施,推动集中连片式旧屋区改造工作有序展开、加快推进。二要依靠群众。本着让利于民、造福百姓的宗旨,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推进城区旧屋区改造的好经验,充分调动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因势利导,努力走出一条依靠群众参与、合力支持推进旧屋区改造的新路子。三要创新机制。发挥好开发性金融资金助力旧屋区改造的资金保障平台作用,积极探索旧屋区改造的新模式,形成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良性机制。

  市领导周宏、徐启源、吴贤德、林瑞良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