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道路“白改黑” 市政工人昼夜交替施工忙

http://www.mwnews.cn  2013-05-07 16:55: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5月6日晚上7点半,儒江大道和创安路上,近30部压路机、摊铺机、乳化沥青喷洒机等机器在路灯和机械灯的照射下轰鸣地作业着,大型摊铺机将沥青均匀地摊铺到路面上,操作工人将沥青一遍遍沿路面铺开,两条乌黑的沥青道路随之延伸……

  区市政管理处道修所所长陈惠珍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两组工人要分别在儒江大道和创安路施工。创安路段从江滨路路口至儒江大道交叉口铺设沥青路面面层约400米;儒江大道路段从创安路口至磨溪桥铺设沥青中层约1.2公里。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和效率,这天夜里,共有300余人一同忙碌在这两条道路上。翁杰主任告诉记者,虽然工期紧,但工作人员依旧严格要求施工方按设计规范进行施工,市政管理处共派遣10名技术骨干在施工现场监督管理,分别检查沥青质量、温度、厚度,保证路面质量。“路段施工少不了兄弟单位的支持,环卫处、快安派出所等单位派出人员支持,确保路面施工尽快完成。”翁杰说。

  在现场,记者虽然站在距离摊铺机几米开外的地方,但灼人的热浪仍扑面而来。而此时,施工人员正不停挥锹整理沥青路面,个个大汗淋漓。据了解,路面改造一直不间断施工直到5月7日下午一点,改造路段已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