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特别的爱在特别的日子里

马尾39对新人“520”结婚

http://www.mwnews.cn  2013-05-21 11:56: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助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昨日,在马尾民政局,39对新人选在2013年5月20日(“2013520”谐音“爱你一生我爱你”)这一天扎堆结婚,人数比平时婚姻登记处单日登记量增加近6倍。在刚开放不久的颁证大厅里,新人们在亲友与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宣读了结婚誓言,正式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20日上午九点半,马尾民政局颁证大厅外已经有二十多对新人领取了登记号码单,为了让新人们顺利登记结婚,工作人员们提前耐心地指导新人填写表格,尽快提高办证速度。为了让这一天更有意义,温馨浪漫的颁证大厅里,司仪陈慧蓉站在铺满鲜花的颁证台前,为新人们主持并见证着一生一次的幸福时刻。“今天是你们值得纪念的日子,你们的爱情因为今天而绽放美丽,你们的婚姻因为今天而拥有了产权……”台上的新人们幸福且娇羞,台下的父母新潮地拿起手机和相机为子女记录下甜蜜的一刻。

  汤新便是这些父母中的一位,当儿子汤淏轩和儿媳妇吴卓琳分别说出“我愿意”的时候,汤新激动不已,拿着手机拍录的双手略微颤抖,他告诉记者,两位新人因相亲人相识相爱,特地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结婚,民政局特别邀请司仪来主持颁证仪式,让“领证”的环节更平添了一丝庄重而幸福的味道。

  在颁证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对特地从厦门赶来领证的新人。黄建亮在马尾东南造船厂工作,妻子陈佳敏则在厦门当护士,异地恋的心酸让两位新人感慨结婚的不容易。“恋爱的一年多里,我们都是坐动车去见对方,所以我要特别感谢福厦铁路!”黄建亮幽默地说道。陈佳敏说,过去的一年多里,两人的爱情平淡却幸福,每个月两三次的见面都已经让双方感恩,“到现在我们已经收集到了近100张动车票,我们还打算在动车上举办婚礼,让这段婚姻开始得更有意义!”陈佳敏笑着说。

  本报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