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区委书记林飞带队检查液氨企业安全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3-09-07 11:45: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9月6日上午,区领导林飞、李利民、陈禺带队检查我区液氨企业安全工作,区经贸局、质监局、农林水局、安监局、公安局、环保局、交通局、消防大队、马尾镇、罗星街道、马江园区、高新园区等单位领导参加检查。

  林飞一行先后来到福州名成水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福建坤兴海洋国际生物有限公司、福州开发区鑫金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开发区东盛水产品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林飞都走进氨机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程序制定、培训持证上岗情况、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应急演练、安全评价等方面工作,并就部分企业液氨储罐区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未有效开展应急演练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林飞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深刻汲取吉林“6.3”、上海“8.31”等液氨泄露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强化培训,组织演练,治理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林飞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摸清辖区内液氨使用企业情况,督促使用液氨制冷设备的企业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清除事故隐患。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开展液氨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氨气泄露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